5只小狗懵懂上高速1只被撞死 同伴不忍离去
2017-02-21 15:05:00 来源: 扬子晚报

  现场监控  

  2月18日下午,京沪高速由南向北方向徐州段,突然窜上来5只颜色不同的小狗,在高速行驶的车流中穿梭,由此经过的车辆纷纷避让,但悲剧还是发生了,一只小黄狗被大货车碾轧倒在行车道上,另外4只小狗见状聚过来查看,面对驶过的车辆不断躲闪,不愿离去,极其危险。直到徐州交警和路政赶到,将它们救下。

  通讯员 徐公轩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当日下午3点多,徐州高速七大队民警通过网上巡查时发现,在京沪高速由南向北K717公里处,突现出现5只不同颜色的小狗,在高速上懵懵懂懂地来回穿梭。飞驰而过的车辆纷纷打方向避让,险象环生。该大队立即通知巡逻民警赶往现场。

  就在民警接到指令前往现场救助的工夫,监控画面上出现悲惨的一幕:因为高速上经过的大货车非常多,5只小狗在车流中不停躲闪,忽然有一辆大货车驶了过来,可能没发现小狗,或者无法躲避,这辆车直接从小狗群中驶过,一只小黄狗被碾轧倒在行车道上,无法动弹,其它几只小狗惊魂未定地跑开了,可见到同伴被撞倒,又不约而同地围了上来,仿佛在查看受伤的同伴怎么样。

  此时,不断有大小车辆驶过,围上来的4只小狗仿佛也意识到了危险,原本围在受伤同伴旁边的3只小狗纷纷跑开,剩下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依偎在小伙伴身边,迟迟不肯离去,看着让人泪奔。

  身边依然是高速上的滚滚车流,可这只小黑狗视若不见。

  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一辆路政巡逻车驶过,为了安全起见,路政人员下车后拿出一根木棍,将死去的小黄狗移到应急车道上。那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仍未离开,跟着路政人员跑到应急车道上,继续守候在死去的同伴身边,不离不弃……

  很快,徐州高速七大队巡逻民警到达了现场,将死去的小黄狗和这只黑白小狗一并带下了高速公路。随后,养护人员将路面清理。

  2月20日,记者从徐州高速交警七大队了解到,那只被撞死的小黄狗很可怜,主人至今也没找到,民警已将其掩埋;那只可爱的黑白小狗也交给好心人收养。

  民警无法确定这些小狗是怎么上高速的?民警提醒养狗人士,为了安全千万要看护好它们,不要让它们上高速,这才是负责任的态度。一旦引发事故,小狗狗的主人们将要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