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30亿迪士尼郑州项目是啥?并非再造一座乐园
2017-02-13 19:40:00 来源: 澎湃新闻

近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7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这些项目中便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华特迪士尼郑州项目。

迪士尼要落户河南了吗?这是要在中国开除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以外的第三家乐园了吗?30亿元的投资资金要用在哪儿?

澎湃新闻记者查阅了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等公布的公开资料了解到,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并不涉及乐园项目,消费和电商将成为该项目的两大关键词。

从公布资料可以发现,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涵盖两部分:从事迪士尼文化衍生品、动漫和消费品授权业务以及电子商务零售业务等消费品业务。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和星球大战四个品牌。

此外,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还将与郑州电子商务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建设一个迪士尼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面向迪士尼全球授权商定向销售迪士尼产品。当地媒体将这个平台称之为迪士尼母婴、儿童类产品的网络交易基地。

从目前公布的方案来看,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仅涉及消费领域,而并不包括迪士尼的乐园业务。

根据已公布资料,华特 迪士尼在郑州的零售项目选址在位于中牟县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从2016年下半年获批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体规划(2016—2030)》中可以看到,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范围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万三公路(新G107)、南至贾鲁河、东至官渡组团西边界,总面积约132平方公里。

该园区未来重点打造时尚体验旅游、创意设计产业、文化艺术产业、文化科技产业、文教博览业、休闲娱乐业、生态旅游业七大主导产业;旅游服务业、文化金融业、电子商展业三大特色产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生活配套服务业三大基础产业。

  那么,和米老鼠的“邻居”的项目将有哪些?

从目前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公布的规划来看,与华特 迪士尼郑州项目做“邻居”的项目为数不少。

例如,去年下半年,总投资约8亿元郑州海宁皮革城项目和郑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项目便已开业,这两个项目都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与迪士尼的“米老鼠”做了邻居。

另外,“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韩国泰迪熊协会项目、演员李亚鹏的中国文谷项目、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项目、国际马戏魔术王国项目等也均有意落户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