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在外墙攀爬拒捕 警方上演捉贼大片《28小时》
2017-01-17 10:29: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从居民楼6楼窗外攀爬至5楼,随后又在6楼和3楼外墙反复攀爬,犯罪嫌疑人始终占据有利地形。之后,犯罪嫌疑人又再次攀爬至6楼,时而挥舞着手中的长刀,与常熟警方对峙。从14日下午开始,常熟“朋友圈”开始被这“警匪片”刷屏。最终,考虑到犯罪嫌疑人体力接近透支,且情绪异常激动,为防止其发生坠楼危险,常熟警方决定抓捕,于是,抓捕人员从楼顶、楼下、临近窗户等四个方位迅速出击,在将嫌疑人有效控制后,将其从外墙拖进房间,成功抓获。此时,距离嫌疑人拒捕已经接近28小时。

  剧情很惊险

  第1幕 对峙

  嫌犯在外墙反复攀爬,1分钟能爬3层楼

  不顾警方和亲友的劝导,还试图自残要挟警方

现场,为了避免围观群众及嫌疑人出现可能的意外,警方不断扩大警戒线范围,并在该楼的底层空地架设充气垫。从居民们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被重重包围的嫌疑人焦躁不安,尽管身处六层楼的窗外,但是他还是不停在窗外的空调平台走动,并且时不时地拿出长刀挥舞。

面对这样的险峻情形,警方没有贸然出击,尝试与嫌疑人对话。不过,这样的对话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同时让嫌疑人更加烦躁。他尝试逃离现场——从六楼窗外向下攀爬,并击碎了五楼、四楼的窗户,现场围观群众也开始紧张起来,一位住在老街的居民说:“他是不是想抓一名人质,以此要挟警方。”面对此情况,警方随即派出防暴队员,从三楼开始向上围堵,并派警力对周边居民楼进行保护。眼看无法顺利下楼,这名嫌疑人又迅速地从三楼攀爬至六楼,他在室外墙体攀爬三层楼的时间在一分钟之内,身手非常敏捷。

对峙过程中,由于疲累和寒冷,犯罪嫌疑人曾尝试在六楼窗外的平台歇息和用窗帘裹住身体遮风,这时,警方向其递水和食物,趁机进行劝导。此外,警方还找来犯罪嫌疑人的亲友,对其进行劝导。不过,该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动摇,他甚至拿出长刀对着自己肚子比划,要挟警方。这样的状况持续了整整27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