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首条BRT计划1月25日试运营 跑全程约需40分钟
2017-01-17 09:18: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有13年公交车驾龄的覃师傅对于BRT公交车已经适应了一个星期。

  核心提示

按照计划,南宁首条BRT(B01线)将于1月25日开通试运营,目前正处在紧张的调试、试车和人员培训阶段。BRT究竟有多快?旅客如何进站乘车?1月16日,记者跟随一辆试跑的BRT公交车进行探访。

试跑

  从火车东站至火车站

  全程约40分钟

在位于长堽路上的十七中站,记者登上了一辆试跑的B01线公交车。

记者乘坐的这辆BRT公交车长18米,十分宽敞,进行了两个站的试跑。车辆在红色的BRT专用道上行驶,相较于普通的公交车,速度快了许多。开车的是有着13年公交车驾驶经验、从来没有出过交通事故的覃师傅,他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适应BRT,自己已经练习了一个星期,“南宁市BRT平均时速约为25公里,而目前常规公交车的平均时速约为13公里,快了近一倍。”

南宁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智恩介绍说,BRT的主体工程和路面铺装已经结束,按照计划,将于1月25日开通试运营,B01线通道内22条线路驾驶员自上周起都陆续进入到通道内进行进出站实际操作练习,站务人员已完成礼仪和理论培训,目前在各站台进行实际操作培训。

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以南宁火车站为起点,以南宁东站为终点,全长约13km。“目前B01线的司机都已经在路上空车试跑,从试跑情况看,跑完全程约需40分钟。”黄智恩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