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原副市长被公诉 办公室保险柜藏巨额红包
2017-01-16 21:22:00 来源: 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1月16日电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常德市委原常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卢武福(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已告知被告人卢武福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询问了证人,听取了其辩护人意见。株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卢武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且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曝与一科长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助其晋升

2016年4月,湖南省纪委发布消息,卢武福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8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卢武福被“双开”。

经查,卢武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交易。

同年8月8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卢武福决定逮捕。

8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了湖南对于2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通报中称,卢武福与常德市国土资源局一名科长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该科长为谋求常德市某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职务,请卢武福帮忙。卢向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吴某作了推荐,4月初,该科长如愿被提拔。

保险柜里藏巨额红包,被查前仍与老板打高尔夫球

据有关媒体报道,卢武福承认,十八大以后,自己红包照收、老板的钱物照拿、高尔夫球照打,“没有一点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样子,实属胆大妄为、无法无天”。

2016年6月,调查人员进入卢武福办公室检查,发现其保险柜里尚有74个红包、信封,内有现金总计33万余元,另有购物卡、纪念邮册、银币等。落马后,卢武福忏悔说:“把组织对我的培养进步当成个人能力、水平的体现,把组织给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权力当成个人敛财、捞取好处的工具。”卢武福交代,自2002年以来,每年的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他共收受300多人次的礼金。

2013年以来,他多次接受老板们的安排四处打球。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等地的球场,都有他挥杆的身影。就在卢武福被组织调查前夕,他还“忙里偷闲”与王某、杨某到张家界一高尔夫球场打球。

卢武福。资料图

卢武福简历:

卢武福,男,汉族,1961年4月出生,湖南澧县人,函授本科文化。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8月参加工作。

历任澧县报社记者;澧县县委办干部,1985.05副科级秘书;

1985.12 澧县车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86.10 共青团澧县县委书记;

1989.07 澧县县委社教办副主任;

1990.03 澧县政府办副主任;

1993.02 兼县政府办工委书记、县外经办主任;

1993.08 澧县大堰垱区委书记;

1994.12 津市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正县级,1995年5月援藏任西藏隆子县委书记);

1998.05 武陵区委副书记;

1998.10 桃源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

1999.03 当选县长;

2000.09 常德市计委副主任、工委副书记;

2001.01 常德市计委副主任、工委书记;

2001.08 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2002.04 常德市委副秘书长;

2007.02 常德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1.09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

2011.11 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2016年04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