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持刀抢劫后潜逃挖煤24年 落户东北娶妻生子
2017-01-16 19:33:00 来源: 扬子晚报

郭某(中)被宿迁警方抓获。

现年44岁的郭某,1993年在当时的宿迁县一些乡镇持刀抢劫后,就郭某就潜逃到东北挖煤,最后落户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娶妻生子,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24年后,他终于被宿迁市湖滨新区警方抓获,从当年作案时的20岁小伙,郭某已成了年近半百的中年人。1月14日晚间,郭某被宿迁警方从黑龙江省押回宿迁。

案情回顾:深夜连发多起水泥船抢劫案

“你们抓我干什么?”“郭某!我们是宿迁公安。”当听到民警喊出他的本名时,正在剧烈挣扎的犯罪嫌疑人一下就放弃了抵抗,瘫坐在地上。1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宿迁湖滨新区警方成功将潜逃24年、身份已漂白的郭某抓获,至此,24年前发生在宿迁黄墩、皂河等乡镇持刀抢劫系列案件嫌疑人终被全部捉拿归案。

24年前的1993年6月,当时的宿迁县黄墩、皂河等乡镇境内停靠在运河岸边的水泥船上连续发生十数起持刀抢劫案件,最多一夜有五条水泥船被抢,当时案值万余元。这一系列案件给当地船民生活造成了恐慌,影响十分恶劣。

为尽快还船民安宁生活,宿迁警方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展开侦查,迅速将曹某、许某、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然而,该团伙最后一名成员郭某侥幸逃脱,一直杳无音信。

20多年,宿迁由县城调整为设区市,办案民警变换了一波又一波,警方对郭某的追捕工作一直没有中断,但一直没有发现郭某的踪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