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今开通运营 全程运行31分钟
2016-12-31 14:39:00 来源: 法制晚报

上午,16号线北段正式开通,西苑站迎来第一批乘客 摄/记者 黑克

16号线北段示意图 (暂缓开通)

今天首车起,16号线北段正式开通运营。

16号线北段(北安河至西苑)全长约19.6公里,共设10座车站,包括北安河、温阳路、稻香湖路、屯佃、永丰、永丰南、西北旺、马连洼、农大南路及西苑站。其中农大南路站暂缓开通。预计2017年日均客运量将达到8万人次,行车间隔为8分钟,全程运行时间为31分钟。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采用的是首次亮相的8节编组A型列车。额定载客量为2480人,比目前地铁使用的额定载客量1408人的6B型列车运能提升70%,比额定载客量1860人的6A型列车运能提升33%。8A型列车内,每节车厢均设置有2个多功能区,且由3个座椅宽度增加至6个座椅宽度,可以停放轮椅,方便轮椅乘客出行。

另外,为方便轮椅乘客及携带大件行李、推婴儿车的乘客出行,16号线北段各站均设置了1部连接出入口与站厅的直梯、1部连接站厅与站台的直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