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洪中建交后双边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可期——访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帕斯托尔
2023-06-06 12:36: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特古西加尔巴6月5日电 专访:洪中建交后双边合作成果丰硕、未来可期——访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帕斯托尔

新华社记者陈昊佺 吴昊

洪都拉斯总统府事务部部长(即内阁首席部长)鲁道夫·帕斯托尔日前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3月26日洪中建交以来,两国已取得多项合作成果,随着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合作机遇。

帕斯托尔指出,近期洪媒体、经贸等多个代表团陆续访华,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共寻合作机遇,“合作进展令人振奋”。

帕斯托尔指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洪方需求。“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助力洪方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把握经济发展机遇,目前双方已有多家企业在基础设施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

帕斯托尔表示,洪中两国都有悠久的历史文明,双方在科潘古城玛雅文明遗址的考古合作,生动展现了双边人文交流合作成果。

他说:“中国在考古领域的学术和技术资源丰富。科潘仅是洪都拉斯玛雅文明遗产的一角。我希望洪中考古合作能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帕斯托尔还指出,在洪中交往过程中,媒体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双方媒体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将更加牢固。

帕斯托尔说,目前洪都拉斯在推动落实“国家重建计划”,洪政府充分认识到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希望中国能帮助洪方打造更加繁荣、公平、包容的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