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办“国家大米日” 活动 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2023-06-05 22:03: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曼谷6月5日电(李映民 王贤思)6月5日是泰国的“国家大米日”,为了推动大米种植,提高农业技术和质量,泰国农业与合作部于6月5日至7日在泰国农业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并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在6月5日发表讲话,向泰国全体农民送上了祝福。巴育表示,水稻是泰国重要的经济作物,种植水稻是泰国人代代相传的生活方式之一,农民依靠经验和技巧种植和培育优质的水稻。农民是泰国保障生产与粮食安全的重要力量,滋养着泰国人民,也在世界的水稻种植业中贡献重要力量。

巴育还指出,在目前的水稻生产中,还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提高水稻的质量和产量,以安全、环保的方式进行农业生产。

泰国农业部稻米司司长纳塔吉空透露,今年稻米司将组织一项技术转让活动,旨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此外,除了在泰国农业大学举办的活动之外,还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彭世洛水稻研究中心,6月22日至23日在呵叻府中央百货公司4楼举办农业展览、学术论坛、农机使用示范、水稻知识问答比赛等多种活动。届时,还将举办购物、观赏和品尝大米制品等多项与农产品相关的活动。

农业在泰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稻米是泰国主要的农产品,也是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泰国官方预计,今年全国稻米产量将达到4170万吨。目前泰国有6000万公顷的稻田,由大约1700万名农民耕种,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预计泰国全年大米出口有望达到750万吨至800万吨。(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