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解组织执委会要求政府全面断绝与以色列接触
2018-02-05 09:4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讯(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3日晚作出决定,落实该组织中央委员会决议,要求巴勒斯坦政府立即全面断绝与以色列的接触。

当晚,巴解组织执委会在位于拉姆安拉的总统府举行会议,由巴总统阿巴斯主持。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指出,执委会决定组成高级委员会,督促政府立刻全面停止与以色列在政治、管理、经济与安全领域的联系,直至以方承认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巴勒斯坦国,放弃吞并东耶路撒冷,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建造犹太人定居点。

公报强调,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和国家利益不容侵犯,美国政府不应在这个问题上与巴方讨价还价或者威胁巴方,美国应停止盲目偏袒以色列的做法。

巴方重申,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违反国际准则而强行推动解决巴以纷争的解决方案,美国政府应停止对巴方颐指气使。巴方不会因为美国停止援助的威胁而妥协。

去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此举导致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今年1月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双方已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同时,巴方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