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瑞学生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反响热烈
2018-01-15 12:1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4日电(记者付一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这一暖心消息在留瑞学生学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4日举行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和人民重托,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处参赞窦春祥,留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留学生和学者代表以及使馆青年读书会全体成员近50人参加了当天举行的座谈会。

桂从友说,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掷地有声,温暖人心,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回信就是在瑞学生学者的努力方向和行动指南。他希望大家把每句话牢记在心,把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在读博士生谭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留学生,他将谨记习总书记的叮嘱,不忘初心,踏实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在读博士生田益源说,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期待着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贡献到祖国的发展中。

斯德哥尔摩大学硕士研究生李然表示,她将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把自己的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纠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