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遭飓风重创 打电话将靠“气球”?
2017-10-09 09:06:37 来源:新华社
  美属波多黎各上月遭飓风“玛丽亚”重创,移动电话网络大面积瘫痪。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计划将装有通信设备的气球送到波多黎各上空,用它们为这一加勒比海岛屿恢复移动通信。
 
  “字母表”公司2013年提出用气球为偏远和农村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设想,称其为“疯子计划”。本月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字母表”公司试验这一项目。
 
  该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截至6日,波多黎各大约82%的地区仍没有手机信号。
 
  “飓风‘玛丽亚’侵袭两周后,数百万波多黎各人仍然无法使用他们急需的通信服务,”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在声明中说,“我们需要采取创新方法帮助恢复这座岛屿上的通信。”
 
  帕伊在声明中呼吁移动运营商“与‘疯子计划’合作,使这一计划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化”。
 
  据法新社8日报道,这些用聚乙烯帆布制造的气球如网球场大小,将被升至距地面约20公里的高空,与地面通信系统配合,发挥如同空中手机信号发射塔的作用。
 
  这些气球装有导航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可在空中停留超过100天。
 
  今年早些时候,“字母表”公司称,升至秘鲁上空的气球在该国遭遇洪水期间,实现了较为关键的信号覆盖。(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