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铁娘子”默克尔要以务实创新领导德国
2017-09-22 09:4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在此次大选中,现任总理默克尔将再次寻求连任。现年63岁的默克尔是其所在的基民盟竞选活动的核心,也是整个竞选活动的中心。默克尔代表着基民盟的竞选纲领,她要以其务实风格以及创新理念领导德国走向未来。

危及政治生涯的难民危机

报道称,联邦总理府是德国的权力中心。因此默克尔有时就好像是一位日理万机的德国女“总统”——从安全问题到德国在全世界的角色、新公民的融入等等。总之,这关心到让国民的满意程度。

默克尔很少谈论难民问题,要谈的话也是更愿将该问题与欧洲的前景联系在一起。由于2015年德国一下接收了上百万难民,这一年也因此成为她政治生命陷入危机的一年。

四处赶场的默克尔在选战中沉着应对反对党的竞选策略。自2005年以来,作为总理,她成功并且务实地搞定了反对党所热衷话题。

2015年,从默克尔的名字Merkel演变而来的新词“merkeln”获得德国年度青年热词提名。“merkeln”意指“旁观、不做出任何决定”。但是在这之后,默克尔作出了接收难民的大胆决定。“merkeln”一词从此消失也不无道理。

毕竟,对社会核心问题和有争议问题的政治决策都与默克尔有关。例如,取消服兵役义务、核电下马等决定都是如此。

顾全大局

默克尔还表示,从该党派的角度来说,“基民盟的基本价值观”得到保留。用她的话说,“这是我们政策的根基。”这符合她的顾全大局的视角。

自从出现了“merkeln”一词以来,默克尔便改变了策略。在2015年以及本次2017年的竞选期间,她主动接受年轻“网红”的采访。她将接触青年文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所领导的基民盟成员平均年龄60岁,但仍然在柏林的市中心设立起“身临其境的竞选活动站”。

随着年龄的增加,默克尔在年轻一代面前表现出了一种全新且又非常放松的严肃。她激发他们的好奇心,鼓励他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她半开玩笑地说:“现在你们又在想,祖母在讲述战争。”不过人们发现,这位昔日的女科学家现在很乐于与年轻人进行沟通,阐明自己的态度。

默克尔想以此争取蝉连第4任联邦总理。她从2000年开始担任基民盟主席,从2005年开始担任联邦总理。最近,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多端的时代。”她强调,现在到了决定德国20年后是否也能保持良好发展的关键时刻,她希望能够在这个阶段用她所积累的全部经验引领国家走正确的道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