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经合组织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改善
2017-09-22 09:39:50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1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表现正在改善,但仍缺乏足以自我维持的上升势头。

这家代表发达经济体、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组织在更新后的经济预测中表示,需要更多的私营部门投资,才能让经济扩张持续下去、工资实现可持续增长、不平等问题得到解决。

尽管所有主要经济体如今都录得正增长,但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敦促各国政府“抑制激情,(因为)强劲且持续的中期全球增长尚未得到保障”。

经合组织在经济展望中,上调了对中国、俄罗斯和欧洲(除英国外)2017年的增长预测,2018年的全球经济前景似乎也更加强劲。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6年3.1%的低点,加快至今年的3.5%以及2018年的3.7%,其中美国、欧元区、巴西、俄罗斯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改善贡献最大。

中国在2017年和2018年的预期增速分别达到6.8%和6.6%,分别被上调0.2个百分点。虽然印度的增长率遭到下调(反映根据该国新的商品及服务税作出的调整),但印度很可能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

只有深陷退欧谈判的英国的前景在日益恶化。根据经合组织的预测,英国经济将成为2018年西方七国集团(G7)中增长最慢的,尽管该国在2016年时曾在该集团名列前茅。对此,英国财政部的回应是它并未掉以轻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