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你更完美 婚姻提升人的宽容度和自控力
2017-09-19 09:48:02 来源:新华社

荷兰一项研究显示,结婚不仅让人的情感有了依靠,还能“显著提升”人的宽容度和自控力。

蒂尔堡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199对新婚夫妇,在4年研究期间,每年让他们回答对“当伴侣误会了我,我选择宽容和忘掉”、“我在抵住诱惑方面做得很好”这类句子的认同程度,以此来评估他们的宽容度和自控力。借助二元隐增长曲线分析法,研究人员发现,4年里,研究对象的宽容度和自控力均有所提升,且两者的提升之间不存在关联。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社会与人际关系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自控能力强是一种可取的属性,它能帮助一个人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取得成功。类似的,对配偶宽容不仅让婚姻关系变得融洽,也会提升人的健康状况和幸福感……新婚人士尤其如是。”(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