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镑钞票开始流通
2017-09-18 11:12: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印有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镑钞票已开始流通,这标志着除女王之外的女性肖像重新登上英格兰银行发行的钞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4日报道,旧版5英镑钞票曾印有女改革家伊丽莎白·弗莱的肖像,弗莱的肖像后被温斯顿·丘吉尔的肖像取代。

新版10英镑钞票是用聚合物制成的,上面有供盲人识别用的凸点。

新版钞票将取代印有自然学家查尔斯·达尔文肖像的旧版,在2018年春季之前,店铺仍将接受旧版钞票。官方会提前三个月公布确切的废除日期。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说:“新版10英镑钞票是对简·奥斯汀的纪念。奥斯汀的小说拥有广泛吸引力,到了今天仍如初次出版时那么掷地有声。”

苏格兰的钞票可由多家银行发行。它们将在未来几周内让自己的新版10英镑钞票开始流通。

女性形象持续出现在苏格兰的钞票上,医生、主张妇女参政者埃尔茜·英格利斯的肖像仍印在克莱兹代尔银行发行的50英镑钞票上面。

数亿张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聚合物材质钞票已印刷完毕,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陆续进入流通领域。

英格兰银行称,聚合物材质的钞票比纸币更耐用,也更干净。英格兰银行坚持采用这种材料,尽管有宗教组织和素食主义组织抱怨称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动物油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