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委内瑞拉开始用人民币计油价
2017-09-18 09:4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6日电 据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委已开始使用人民币来代替美元为石油计价。马杜罗在Telesur电视台直播中称:“我们已使用货币篮子出售石油和我们所有的产品,我们已用人民币计价(油价)。”

马杜罗指出:“因胡利奥·博尔赫斯所推动和特朗普决定的制裁,造成了很大损害……所以我们被迫自卫。”此前马杜罗称打算创造一种替代美元的世界货币,指出“委内瑞拉欲……摆脱美元的钳制,这是压制我国的货币”。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对委内瑞拉实施了新制裁。他禁止美国公司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分别发行的、支付日期超过30天和90天的新债务、证券进行交易。还禁止一系列委内瑞拉国家领域拥有的现存债务交易及委内瑞拉政府方面的红利支付。(老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