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万亿日元!日本防卫省2018财年预算创新高
2017-08-23 16:4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2号透露,防卫省基本决定在2018年度预算申请中计入迄今最多的5.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较2017年度原始预算增加2.5%。

日政府拟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政府已决定作为弹道导弹防御(BMD)新装备引进的部署在陆地上的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由于今后将与拥有该技术的美国就费用等进行协商,因此标记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年底编制预算草案时再写入详细的设计费用。

拟购买地对空拦截导弹

报道称,预算申请中写入为强化弹道导弹防御,购买航空自卫队的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的改良型,费用205亿日元;计划以107亿日元整修现行的自动警戒控制系统,用于强化应对提高发射高度导致拦截困难的“高弹道轨道”。

列入购买F-35 “鱼鹰”等费用

此外,预算申请中881亿日元用于购买6架F-35,457亿日元用于购买4架“鱼鹰”运输机。

分析:新预算或难在财政部过关

分析认为,防卫省所要求的拨款未必能够通过,反而可能被财政部官员削减,因为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日本财政部还需面对增加卫生和社会开支的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