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恐袭嫌犯被起诉 原本想发动更大规模攻击
2017-08-23 10:09:00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8月23日电 一名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巴塞罗那恐袭4名仍活着的嫌犯22日(周二)被以“恐怖相关谋杀”等罪名起诉。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的罪名包括“属于恐怖组织、恐怖相关谋杀和持有炸药”。21岁嫌犯切姆拉尔(Mohamed Houli Chemlal)22日出庭接受讯问时表示,他们原本计划以炸药“发动更大规模攻击,锁定(巴塞罗那)纪念碑”。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中,共有14人遇难。12名涉案嫌犯中,有8名被警方击毙,4名被逮捕。

近期世界范围内恐袭频发

【西欧】2017年6月13日,德国慕尼黑一轻轨站发生枪击案,导致多人受伤,其中一名女警在交火中头部中枪死亡。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并封锁现场。

【北美】2017年6月14日,美国国会棒球场发生枪击事件,枪手连开50余枪,至少5人受伤,美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及多名助手中枪。特朗普第一时间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深切悲痛”。来自国会和执法人员的消息源表示,此次枪击为蓄谋袭击。

【非洲】2017年6月15日,索马里首都一家餐厅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已导致17人遇难,另有至少20人被掳为人质。IS宣传对事件负责。

【南美】2017年6月18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个繁忙的购物中心发生强烈爆炸,已造成3死9伤。波哥大市长在社交网站上将此次爆炸称为“懦弱的恐怖主义爆炸事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