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接受从阿富汗撤军 对阿新战略无时间表
2017-08-22 10:32:00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8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一(8月21日)晚宣布了有关阿富汗的新战略。特朗普表示,不能接受从阿富汗撤军,迅速退出阿富汗将为恐怖分子留下空间,我们将在阿富汗坚守直至胜利,警惕草率的撤军,但也不会讨论军事部署。

特朗普说,对阿富汗的新战略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基于具体条件,不会讨论军队数量,我们不能在阿富汗重复在伊拉克发生的错误,美国需要“胜利”的道路。

特朗普称,印度应当为阿富汗的发展作出更多努力,美国不会再次为他国建立国家,而是击毙所有恐怖分子,必须加大对武装组织网络的制裁力度以及金融和执法行动,铲除其输出恐怖主义的能力。

他声称,“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的安全港湾,巴基斯坦人民一直忍受恐怖主义。”美国对此不能再沉默了。“当我成为总统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我必须走下去,我们的军队作为一个整体,拥有共同的使命,我们都是美国大家庭的兄弟姐妹。”

据福克斯 新闻报道,特朗普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副总统彭斯和国防部长马蒂斯,8月18日曾在总统别墅戴维营会面,讨论阿富汗战争的新战略选择。特朗普周六(8月19日)发推表示,他的团队已在19日决定好要如何处理历时16年的阿富汗战争,但特朗普没有细加说明。

几个月来一直有关特朗普将决定如何处理这场打了16年,也是美国历史最长的阿富汗战争的猜测。特朗普政府曾表示,在采纳新的阿富汗战略前,要对南亚地区进行全面考察,包括巴基斯坦和印度。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国防部争取现时8000多名美军继续留在阿富汗执行训练阿富汗正规军及反恐任务,甚至希望同意增派4000名士兵至阿富汗,以增强有关服务。另美国驻阿富汗司令尼高逊将军在8月20日出席阿富汗陆军新特别运作中心启用时表示,将继续与阿富汗军并肩作战,他的说法似乎暗示美军将继续留在阿富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