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佐贺部署“鱼鹰”遇阻 拟暂用自卫队驻地
2017-08-22 09:23: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就陆上自卫队将引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部署到佐贺市佐贺机场的计划透露称,鉴于2019年度完成部署的原方案难以实现,政府基本决定将暂时部署在陆上自卫队驻地。设想的地点可能是九州地区或千叶县木更津市的木更津驻地,将就此展开最后协调。

围绕佐贺机场部署计划,拥有部署预定地的佐贺县有明海渔协表示反对。管理机场的佐贺县政府虽表示愿意接纳“鱼鹰”,但因美军“鱼鹰”本月5日在澳大利亚近海发生坠机事故,现已决定在坠机原因查明前不就接纳与否做出最终判断。

防卫省计划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自相浦驻地新设运用“鱼鹰”负责夺回离岛作战的“水陆机动团”,因此将以距离较近的九州地区的驻地为核心推进研究。

此外,防卫省还列举了“鱼鹰”定期维修据点所在的木更津驻地等数处作为备选。预计将受到当地反对,协调工作也有可能遭遇困难。

日本政府继续力争在佐贺机场部署“鱼鹰”,但认为有必要对计划进行部分调整。为列入相关经费,预计将在编制2018年度预算案的今年年底前敲定暂时部署地。根据计划,政府将陆续采购“鱼鹰”,总计在佐贺机场部署17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