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碰撞事故:特朗普表遗憾 美海军将调查原因
2017-08-21 17: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日本时间21日早晨6点25分许,美军宙斯盾驱逐舰“约翰 S 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的马六甲海峡以东海域与一艘液货船相撞。据驱逐舰隶属的第7舰队介绍,该舰10名船员失踪,5名船员受伤。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实施搜救。美海军将调查原因。

据悉,第7舰队以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为母港。其所属的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今年6月刚在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与集装箱船相撞事故,造成7名美军士兵死亡。此次的“约翰 S 麦凯恩”号与“菲茨杰拉德”号性能和大小相同,属于“阿利 伯克级”驱逐舰。

第7舰队表示,相撞导致“约翰 S 麦凯恩”号左舷船尾部分受损。该舰仍能自力航行,正驶往新加坡的港口。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相撞一事在白宫向媒体表示“很遗憾”。

据船舶相关网站“Marine Traffic”显示,相撞的液货船为利比里亚籍,7月3日从韩国港口出发,原定8月21日停靠新加坡。该船全长183米。

驱逐舰“约翰 S 麦凯恩”号1994年开始服役,全长154米。据称,本月该舰可能在中国活动日益活跃的南海实施了特朗普政府的第三次“航行自由”行动。

有关“菲茨杰拉德”号的相撞事故,美海军承认存在过失,已将舰长等人免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