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挽回信任道路艰险 言语难令人信服
2017-07-25 15:31:00 来源: 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围绕加计学园兽医系新设计划的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闭会期间审查中,首相安倍晋三在说明时始终保持低姿态。似乎是意识到此前那种强硬的答辩风格导致内阁支持率大跌,出于反省而表现得尤为谦虚。

报道指出,然而,在安倍明确表态“不撤销计划”的形势下,日本国民对于以加计学园为前提的选定程序疑虑难消。挽回信任之路艰险。

在当天的答辩中,安倍承认先前没有意识到因为学园理事长是自己的朋友,日本国民就对此投来质疑的目光,表示“将始终站在国民视线的立场”。这是他继6月19日例行国会闭幕记者会后,再次出言反省。

不过,“反省”是否伴随行动却存在疑问。指出有官邸参与和行政扭曲的日本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前川喜平的主张与首相助理和泉洋人的截然相反。

日本民进党要求作为证人传唤两人到国会接受质询,安倍却始终不肯松口。他还称得知多年的朋友担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的计划是在“今年1月”,这立即引发了在野党的强烈反驳。

报道还称,尽管安倍强调新设兽医系是“对岩石般(固化的)体制的突破”,但若其言语无法令人信服,只会更加凸显是在急于平息事态。

围绕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的答辩也距离揭开真相颇远。日报问题关系到文官统制对自卫队是否有效地发挥着作用这一民主主义的根本。日本政府应该持续不断地履行将真诚尽到说明责任的承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