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又一行业业绩因“萨德”遭重创
2017-07-25 15:31:00 来源: 海外网

  受“萨德”重创,韩国百货店业绩亮起红灯

部署“萨德”给韩国带来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发酵。最近,韩国又有一个行业整体亮起红灯。据韩媒报道,近期韩国出现消费心理改观的迹象,但百货店业绩并未出现明显的恢复态势,中国赴韩游客的大幅减少系主因。对此韩国百货店业界叫苦不迭,并期盼中国游客早日重返。

韩联社25日援引韩国百货店业界的消息称,乐天百货店总店今年上半年中国客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49%。为了挽救因中国客人锐减带来的业绩下滑,百货店大力招揽东南亚与日本等地的客人,并使得这部分客人的比重从4%上升到7%。不过,事实证明,要指望东南亚与日本客人来填补中国“金主”的空白,仍然是“杯水车薪”。

业绩一夜变天,同样叫苦的还有韩国新世界百货店。

今年2月末,新世界百货店中国客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但笑颜刚刚舒展,就在“萨德”的重创下变成哭脸。进入4月以后,中国赴韩游客锐减,百货店业界一夜间“变天”:中国客人销售额连续3个月出现下滑趋势,6月份的中国客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减少18%以上。另外,忧心忡忡的还有现代百货店:今年上半年中国客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6%。

报道称,虽然近期韩国出现消费心理改观的迹象,但百货店业绩并未出现明显的恢复态势。中国赴韩游客的大幅减少系主因。因为按照以往数据,部分位于中国游客聚集区的市中心百货店,中国客人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高达15%以上。

韩国百货店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客人减少,正在给百货店的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只有中国游客重返,百货店业绩的增长态势才会更有弹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