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为防止童婚将最低婚龄提至17岁
2017-07-23 10:55:00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纽约7月21日电(记者杨士龙)为防止童婚,美国纽约州已将法定结婚年龄从14岁提高到17岁。这项法律20日起开始生效。
  根据新法,纽约州法定结婚年龄为17岁。年龄刚好17岁的青年,必须获得法官的批准方能结婚。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默21日在推特上发文说,童婚在纽约州被正式宣布不合法,这是努力保护儿童的重要一步。
  此前,根据纽约州1929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州年满14岁者即可结婚。2000年到2010年,纽约州有超过3800名未成年人结婚。
  美国新泽西州反童婚组织“终于挣脱锁链”整理、汇集的数据显示,美国童婚现象严重,2000年至2015年,全美有20余万未成年人结婚,而实际数字可能远高于这一数字,因为有10多个州没有完整数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