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年俸"将涨600万英镑 能否收支相抵引关注
2017-06-28 09:52: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环球时报】由于英国王室房产投资收益上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18-2019财年的“年俸”—— “君主拨款”将增加600万英镑。消息一出,英国女王以及王室拥有多少财富,他们是否能收支相抵等问题再次引起公众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运营英国王室资产的“王室地产”公司(The Crown Estate)2016至2017财年赢利增长了2400多万英镑,在此基础上,2018至2019财年英国政府拨付给女王的“君主拨款”将增长600万英镑。

“王室地产”公司成立于1760年,是根据国王乔治三世与当时政府达成的协议成立的。英国君主把大多数不动产交给该公司管理,而公司则每年按一定比例向君主支付资产收益,剩下的收益纳入国库。

不过这笔收入其实只占英国女王以及王室财富的一小部分。以女王为代表的英国王室,收入其实来自多个领域。BBC称,王室财富首先包括政府的“君主拨款”,在增加了600万英镑后,女王2018至2019财年的“年俸”达到8220万英镑。其次是女王的私人财富收入,主要来自于兰开斯特公爵领地,包括土地、房产等。再次,女王的财富还来自于她的股市投资。《星期日泰晤士报》2015年的报道显示,女王投资的股票价值约为1.1亿英镑。此外,女王还拥有一些私人房产,如诺福克郡的桑德林汉姆庄园和苏格兰阿伯丁郡的巴尔莫拉宫等。BBC称,王室典藏(Royal Collection)也是英国王室的财富之一,其中包括王室珠宝和艺术品等。据估计,王室典藏的藏品超过100万件,价值约100亿英镑。不过,这笔财富并不被列入女王的财产,由基金会为后代君主以及英国国家保管。

不过女王一家是挣得多,花得也多。“王室地产”公司分给女王的收益,大多数被用于支付王室服务人员的薪水。另外,近些年来,白金汉宫需要翻修,翻修费高达3.69亿英镑。英国王室与政府此前在“王室地产”公司收益分成上达成的协议是,女王从中提成的比例是15%,但从2017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25%,主要用来支付这笔巨额翻修费。

据BBC报道,英国主张废除王室、支持实行共和体制的相关人士估算,王室的各项费用一年到头差不多需要3.45亿英镑。去年,王室的官方活动花费接近4200万英镑。对于这些费用,英国王室财务总监艾伦·里德表示,这相当于英国纳税人去年每人花了65便士来供养王室,价格只相当于一张英国邮票的售价。但共和派人士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这是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满足王室“尊贵的生活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