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共和党推迟表决新医改方案至美国庆后
2017-06-28 09: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华盛顿6月27日电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27日将原本可能于本周进行的针对该党提出的新医改方案的投票推迟到美国国庆(7月4日)假期以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当天对其他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希望对参议院共和党的新医改方案进行修改,以期国会预算办公室为其重新打分,并在国庆假期以后进行投票。

另据《国会山报》报道,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科宁表示,“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多一点时间”。此前,科宁曾表示,参议院可能于周三开始对新医改方案进行程序性投票。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的《美国医保法》5月份在众议院涉险过关,共和党参议员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于6月22日提出《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希望以此来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

然而,除了参议院民主党人的反对,至少有五名共和党参议员对新方案公开表示不支持。目前在参议院占据52个席位的共和党,必须至少有50票赞成才能使新方案获得通过。另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评估,《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如果得以通过,未来十年将有2200万美国人失去医保。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在当天中午的例行午餐会上,不少共和党参议员对新医改方案提出保留意见,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伯斯也出席了午餐会。福克斯新闻(FOX)称,全体共和党参议员将于当天下午赴白宫与总统特朗普会晤,商讨新医改方案相关事宜。

今年3月,众议院共和党也曾因为党内分歧无法获得足够赞成票而被迫推迟对《美国医保法》的投票,后经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等共和党高层的多方游说及对法案进行修改,最后以4票的微弱优势使该法案获得通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