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金砖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2017-06-08 11: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合作 促进国际舆论公平公正”为主题。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论坛开幕式发表致辞,介绍了金砖国家经贸合作主要情况,并表示未来金砖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钱克明说,再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就将在厦门举行,商务部主要负责会晤经贸的筹备工作。

    他说,一直以来,经贸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过去十年间,金砖五国积极把握经济全球化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经济社会总体实现持续较快增长,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和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金砖五国经济总量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已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金砖国家作为一个整体也有力推动了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维护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共同利益。

    展望未来,钱克明指出,金砖国家经济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相关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所有这些都将为金砖国家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纠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