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子右乳发现比米粒还小结节 检查竟是乳腺癌
2017-06-05 10:09: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武汉)

楚天都市报讯 女患者在乳房摸到肿块,担心是乳腺癌,检查结果只是普通的乳腺增生。不过细心的医生发现,其乳房内还暗藏一颗比米粒还小的结节,经过活检,这颗结节原来是乳腺癌。

47岁的秦女士家住武昌。半年前,她摸到右乳上方有一个鹌鹑蛋大的肿块,上个月感觉肿块在变大,于是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检。检查结果显示,该肿块只是普通的乳腺增生,秦女士松了一口气。

可医生又称,检查中发现她右乳下方有一颗一厘米左右的结节,不排除是癌症。秦女士听从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活检,证实是早期乳腺癌。好在发现及时,经过乳癌保乳根治术,昨日患者康复出院。“像秦女士这样,常规体检没有乳癌征兆,但活检确诊癌症的乳癌患者,医院每年至少有十余例。”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教授吴高松表示,乳腺肿块在女性中比较常见,但绝大多数是良性的纤维瘤,大部分不必手术只需定期复查。乳腺结节虽然比肿块体积更小,但很可能导致乳腺癌或局部癌变,如果是乳腺癌高发年龄段的患者,最好通过手术活检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

吴高松提醒,乳腺结节一般没有痛感,也较难通过触诊摸到,比一般肿块更有隐蔽性,一旦察觉癌变时往往就已是中晚期,35岁以上女性应定期做乳腺体检。

责编:李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