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以电为媒,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
2017-05-24 16:5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吴涛、孟盈如)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近日发布的《中国南方电网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透露,到2016年,南方电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越南、老挝、缅甸累计电力贸易达486亿千瓦时,以电力贸易为纽带,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

南方电网国际部业务部主任王琳说,南方电网公司服务区域毗邻港澳,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具有区位优势。近年来,南方电网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及电力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南方电网目前已有多个“一带一路”项目落地,实现了多方面“走出去”。王琳说:“我们在越南投资建设的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越南小中河水电站项目、在老挝投资建设的南塔河一号水电站项目和老挝北部电网230千伏EPC项目等,在陆续推进,一些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带动国内近120亿装备、技术及资金‘走出去’。”

南方电网向越南、老挝送电,向缅甸购(售)电,开展电力贸易。据南方电网统计,截至2016年底,南方电网累计向越南送电330亿千瓦时,向老挝送电11亿千瓦时,向缅甸送电6亿千瓦时,从缅甸进口电量139亿千瓦时。

王琳说,与周边国家的跨境电力贸易,缓解了越南、老挝、缅甸北部地区的电力紧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