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最抢手资料
2017-05-12 23: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郭宇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12日正式运行。在新闻中心为各国记者准备的众多资料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大热门”,12日上午摆放的近千本被一“抢”而空。

12日下午,在新闻中心的展览展示区,时不时有媒体记者前来询问“习主席的书还有吗?”据新闻中心展览展示区负责资料发放的工作人员杨云艳介绍,此次共准备了60多个品种19个语种的资料,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最受欢迎,12日一早摆放后,不到中午便“一册难求”,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着“补货”,大约共发放了近千本。“五个语种的版本陆续都被领光了,明天还要继续补充。”

杨云艳说,此次新闻中心提供的资料包括书籍、画册和音像制品等,既有介绍中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也有很多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例如《数说命运共同体》、一套五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信片等资料。其中,《魅力北京》的画册也很受欢迎,“画册很沉,但很多人特别喜欢,我们也在一直不停地补货”。

除了记者,一些论坛工作人员也来领取资料。国家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杨雪在现场选了两本和“一带一路”有关的英文书籍,学习英文和旅游专业的她说:“‘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人心相通,这次峰会会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我对马上开幕的盛会非常期待。”

在新闻中心的展示区附近,四个一米来高的发光书展台格外引人注意。据负责承办展台的工作人员李卫欣介绍,发光书展示主题包括展现老北京文物建筑的《古老地标》、现代北京标志建筑物的《城市地标》、中国国粹艺术的《京剧昆曲》和《首博馆藏物》。发光书应用了新材料自体发光布与光感控制电路,每组20张图片,当书页掀开时自动发出柔和白色亮光,将展览图片衬托得绚丽多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