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小县自行车、童车到“一带一路”闯世界
2017-05-12 17:3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12日电(范世辉)“展会上签下约500万美元的订单,还有来自美国、印度、伊朗、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正谈下一步合作。”冀南地区曲周县的河北小海豚童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英亮说,刚刚从上海第27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回来的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给开展国际合作提供的广阔空间。

曲周县有着30多年的自行车生产史。目前,拥有自行车、童车、电动车及配件生产企业(摊点)1800多家,龙头企业27家,年生产自行车、童车、电动车整车2500万辆。

曲周县自行车童车行业协会会长田书信说,曲周县有十几家企业参加上海展会,达成近8000万美元的购销意向,其中超八成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原来离我们这么近!”绿源童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感触非常深。他说,去年以来,来自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订单明显增多。今年一开春,就接到多笔订单,目前生产线全速运转。正在生产的这批货销往俄罗斯、中亚五国等地区,共生产40余万台,销售额约1500万美元。

“交通物流、市场融合、金融服务等越来越活跃,贸易往来越来越密切和频繁。”亿丰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峰从事自行车外贸出口行业多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直是他重要的合作伙伴。李玉峰说,老客户的关系更加稳固,新客户也在不断增加。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曲周这个冀南小县的自行车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两年多来,产业规模快速壮大,目前该县获得进出口自营权的童车自行车企业就有15家,产品远销美洲、欧洲、非洲、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年产值约30亿元,年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