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袭案嫌犯照片曝光:撞伤多人后持刀刺警察
2017-03-23 11:10:00 来源: 央视新闻

据BBC直播画面,英国议会大厦恐怖袭击嫌疑人图像曝光。

图为袭击者所用的刀具。

【事件概况】当地时间22日下午2时35分左右,袭击者驾车冲上威斯敏斯特大桥(Westminister Bridge)的行人路,冲撞辗压至少5人,包括3名警察。随后车辆撞上议会前院的外墙,袭击者持刀攻击议会大厦外警员,并试图闯入议会大厦内,在一名警察受伤后,现场其他便衣警员持枪及时枪击阻止了袭击者。英国警署基本确定现场袭击者只有一个人,根据《每日电讯报》引述目击者称,袭击者是亚洲裔,年约40岁,手持一把8吋利刀,身穿薄外套、黑色长裤和恤衫。但根据BBC消息,网友称被抓的两名袭击者是一名秃顶白人男子和一名山羊胡子黑人男子。

据BBC报道,伦敦警方称将英国议会大厦袭击事件视为“恐怖袭击”,当地时间22日,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的初级医生安德森对媒体表示,一位女性行人在事发现场已经死亡。英国警方22日晚宣布,伦敦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消息,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英国恐袭发生后,首相特蕾莎·梅在8名警察护送下撤离

据海外网消息,据英国BBC3月22报道,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2人受伤。目前,议会大厦暂时关闭。伦敦警方称,该袭击事件为恐怖袭击。

报道称,英国下议院领袖表示,袭击嫌疑人已经被警察击毙。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一辆汽车在曾发生过枪击事件的伦敦威斯敏斯特桥上至少压死5人。

香港东网报道,现场消息称,一名男子于下午2时35分左右,驾车在国会外的威斯敏斯特桥撞击多名途人后,再撞向国会大闸,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国会,被警方开枪击倒。

据报道,威斯敏斯特桥附近有爆炸。有在场目击者表示听到巨响,途人慌忙躲避。在场人士听到5至6下枪声。

英国下议院已经禁止出入,警员亦封锁附近地铁站。英国警方苏格兰场的反恐部队已接手调查事件,并且确认事件为恐袭。

报道称,在事件爆发后,特蕾莎·梅获最少8名持枪警员带到国会大楼外上车,迅速离开现场。现场有最少12辆警车,一架救援直升机在国会大楼草坪降落。

根据《每日电讯报》引述目击者指,袭击者是亚洲裔,年约40岁,手持一把8吋利刀,身穿薄外套、黑色长裤和恤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