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美籍华人赵小兰出任运输部长提名
2017-02-01 09: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31日电 美国会参议院1月31日通过了美籍华人赵小兰担任美国运输部长的提名。这意味着赵小兰将成为首位两度进入美政府内阁的华裔女性。

美参议院31日以93票赞成、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赵小兰的提名。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当天表示,赵小兰是最适合出任运输部长的人选。他表示,赵小兰就职后将着力完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其安全性。

现年63岁的赵小兰曾于2001年1月至2009年1月担任小布什政府的劳工部长。去年11月,特朗普提名她出任运输部长。今年1月,赵小兰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如果提名获得通过,她将着手重塑美国的基础设施,提升美国的竞争力,改善美国人的生活质量。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31日表示,赵小兰将于当天下午5时宣誓就职。

特朗普内阁人选中的另外一位女性候任阁僚贝齐·德沃斯31日也收获好消息。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以及养老金委员会当天通过她担任教育部长人选的提名,她的提名程序将进入全院表决阶段。

同在31日,候任卫生与公务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和候任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提名遭到抵制。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民主党参议员当天集体缺席会议,拒绝就二人的提名进行表决。

有民主党参议员表示,他们需要对普赖斯和姆努钦在道德、利益冲突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审查。委员会应该再次举行听证会,让二人澄清有关问题。

不过,财政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31日明确表示,拒绝再次举行听证会的动议。目前,两党僵局尚无化解的迹象,普赖斯和姆努钦的提名进程恐将继续推迟。

此外,候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的提名进程当天也遭遇变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要求推迟原定于31日的提名表决。有消息称,塞申斯的提名表决最早将在2月1日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