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加奥恐袭致77人死亡百人受伤 基地北非分支负责
2017-01-19 22:11:00 来源: 澎湃新闻

据央视新闻1月19日报道,马里政府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8日发生在联合国驻马里加奥超级营地附近的汽车炸弹恐怖袭击,死亡人数上升到77人,其中18人为马里政府军,其余为亲政府的武装组织,受伤人数在百人以上。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已做好随时前接批量伤员进行救治的准备。

新华社报道,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18日通过毛里塔尼亚的一家网站发布声明,宣称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由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领导,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机构。声明称,袭击者为阿卜杜拉·哈迪。刊登声明的网站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位于马里北部加奥地区的一处军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遭袭击的军营属于为实现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而成立的协调运行机制,马里军队、亲政府武装等驻扎在此。

事件发生当晚,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谴责该袭击,并向马里政府及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澎湃新闻18日报道,袭击发生在马里北部加奥市的联合国超级营地附近,袭击方式为汽车炸弹袭击,驻扎于该营地的中国维和部队目前无人伤亡。

尽管在2013年,一场以法国领导的军事干预行动曾经试图驱赶该地区的伊斯兰极端势力,但是马里北部依旧是不安全的地区。新的人权观察报告称,马里政府正在丧失保护马里中北部平民免于极端势力伤害的能力。极端势力不仅袭击平民,甚至在本地区的联合国维和成员也遭遇袭击。报道还称,由于2015年达成的和平协定实施缓慢,这些地区的盗窃行为愈加猖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