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2名美国宇航员将出舱 更换国际空间站电池
2017-01-09 17:31:00 来源: 中新网

  

  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该机构宇航员罗伯特∙金布罗和佩吉∙惠特森1月6日将出舱,为更新国际空间站的供电系统而接入新的锂离子电池。

据专家推测,第50批考察组组长金布罗和随航工程师惠特森将在空间站外表面上工作6小时。他们需要安装转接板并接入新电池,电池原先通过由地球操控的机械手被布置在空间站外表面上。

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和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将为在空间站外作业的宇航员提供协助。

6块新的锂离子电池12月时已经运抵空间站,用来替换现在为空间站供电的12块氢镍电池。9块旧电池将与其他垃圾一起随货运飞船被带走,还有3块将与供电系统断开,留在外表面上。第一批6块电池将于1月底由日本II Transfer Vehicle (HTV)-6货运飞船运走。

  责任编辑:陈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