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协会聚焦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
2023-05-19 13:32: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巴黎5月18日电(记者徐永春)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埃玛·纳尔迪18日在该协会官网发表致辞,聚焦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

纳尔迪说,国际博物馆日的设立,旨在提高公众对博物馆作为文化交流互鉴平台重要性的认识,将促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合作与和平。“作为博物馆专业人士,让我们拥抱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探索将可持续性融入博物馆运营、布展和项目的创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将今年主题定为“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围绕今年主题,协会官网指出,作为公共社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物馆为社区美好生活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且独具优势,可产生联动效应。

国际博物馆协会是关于博物馆学、博物馆管理等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于1946年11月在法国巴黎成立。“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设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