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信博物馆全新开馆 通信“老物件”带民众“穿越”时光
2023-05-17 21:56: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南宁5月17日电 (黄艳梅 曹帅)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广西电信博物馆全新开馆并向社会开放。这是广西最大的通信行业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文物327件(套),展出图片200余幅,展示了从1884年至今一百多年来广西电信业诞生、演进、变迁、发展的历史进程。

广西电信博物馆位于南宁市明德街55号,该建筑系1884年建立的邕宁电报局旧址,于2002年被南宁市人民政府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建筑,于2019年入选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信息通信行业)名录,是广西百年社会经济政治发展的映照,也是广西历史文化的一个标志之一。

此次改造后的广西电信博物馆由7个展区构成,分为序厅、起步与传承、语音时代、互联网时代、数字时代、旗帜引领、社会责任等板块。展馆通过实物、图片、图表、文字、多媒体等载体,回顾广西电信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程,开辟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讲述百年红色电信故事、传承红色电信精神的新篇章。

博物馆里,抗战年间使用过的磁石电话机、再现电报发送场景以及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把前来参观的民众带回了热火朝天的通信建设时期。摇把子电话机、BP机、手机……博物馆中陈列的一个个通信设备,带民众“穿越”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通信行业在新中国成立后实现的大跨步飞跃。此外,博物馆还展现了5G、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应用。

据悉,广西电信博物馆由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投入专项资金逾1000万元人民币,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启动修缮改造工作。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通过这次修缮升级,广西电信博物馆融合了历史与现代,人文与科技,传统与创新,成为一座“智慧博物馆”,能让民众更深刻了解广西通信发展的历程。后续,博物馆还将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和5G、AR等数字化智能技术,在现有展陈上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云上展厅,为民众提供沉浸式逛展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