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辟优化公交路线22条!车谷人大代表助力区域公交微循环更畅通
2022-11-02 08:5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杜斌 李嘉豪)近日,家住武汉经开区地铁盛观尚城小区的王女士脸上乐开了花,“盼了很长时间的公交车终于直通到了小区门口,出门就是公交站,早晨上班、送伢上学更加方便,人大代表为咱小区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在升官渡社区召开的民情恳谈会上,来自小区的居民代表、楼栋长们笑逐颜开、掌声不断,纷纷为人大代表下基层办实事点赞。

此前,出行交通困难是地铁盛观尚城小区居民头疼的问题。作为新建居民小区,居民规划总户数2635户,一期已交付1933户,二期702户将于年底前交付,届时入住居民总计近1万人,且小区周边配建布局了武汉经开区一初中、三角湖小学官士墩校区,加上校区周边还设有新华工业园,平时人流密集,公交站点距离本区域较远,居民群众出行较为不便。6月初,车谷人大代表、升官渡社区党委书记江晶就通过走访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周边商户,收集群众关于公交线路调整的诉求,形成《关于地铁盛观尚城住宅小区申请公交线路的建议》,及时提交区人大常委会。

10月12日,人大代表在769路公交车新增站点听取候车群众意见。通讯员供图

该区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听取专题汇报,并指派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具体跟踪落实。区城管局联合经开公交公司第一时间进入社区召开协调会,认真听取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出行需求。围绕公交路线走向、增设站点、停发车位置等关键事项,迅速进行现场勘查、综合研判,提出了769路公交线路调整工作方案,并积极争取武汉市公交集团大力支持。经过努力,769路公交车新增新华园二路等3个公交站点,并于9月23日正式通行地铁盛观尚城、新华工业园区域,高峰平均车距仅15分钟,周边居民和园区职工出门就能看见公交、乘坐公交。

地铁盛观尚城居民排队乘坐769路公交车。通讯员供图

该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汉南人民翘首以盼的“最美观江地铁”16号线正式通车,汉南区步入了地铁时代,“地铁+公交”出行方式受到热捧。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快公交微循环线网建设作为重大民生事项,纳入重要监督内容,组织人大代表收集居民多元化出行需求,并通过会议审议、建议督办、工作通报等方式,督促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优化公交线路14条、新辟公交线路8条,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公交地铁接驳体系,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真切、更实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