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微案例】新洲区徐古司法所送法律知识到群众身边
2022-09-23 09:4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金仕林 周点)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期,新洲区徐古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派出所、文明办、妇联、教育总支等部门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传反诈防诈 护好老人“钱袋子”

9月7日,普法志愿者们在徐古街道红色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专项法律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围绕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来往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犯罪的常见类型、行骗方式、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其不大意、不轻信,保护好个人隐私,如果遇到疑似诈骗情形要第一时间寻求法律帮助。

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现场。通讯员供图

普法进校园 护航伴成长

为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的5所中小学开展线上学习法律知识主题班会,内容涵盖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校园欺凌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法律知识,教育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服务暖人心

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12348”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老百姓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国家惠民政策,依托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专业人员,有针对性的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精准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据了解,后阶段,徐古街将立足于辖区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差异化法律需求,因群而异、因地制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法律六进”,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积极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