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三民·微案例】竹山县溢水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1件,受益群众千余人
2022-09-08 13:0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姜俊)“我们小东川不能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变化也是非常‘喜人’的。你看看这五组的路都修到家门口了,还有庙子沟产业路,都是今年才修好的。”8月24日,竹山溢水镇小东川村村民石全国,十分高兴的介绍着村里发生的新变化。

“石全国家住小东川村5组,到家门口的路之前是泥土路,还是一段上坡路,因为年纪大了,每次下雨都十分担心,害怕滑倒。家住1组的陈勇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陈勇的房屋侧边有滑坡隐患,出行要横跨河沟,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在了解到小东川村几个村民小组存在出行难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后,竹山县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驻溢水镇小东川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高度重视,结合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规划,将解决小东川村基础设施“一揽子”问题进行了细致研究,列了4个项目,预算128万余元,其中就有石全国和陈勇家门口的入户路和滑坡隐患治理项目。

小东川村崭新的到户路。通讯员供图

今年7月初,在竹山县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的倾情帮扶下,小东川村规划的移民场坪后污水治理、庙子沟产业路路基工程、五组入户路硬化、老美沟口山水沟治理4个项目全部落实到位,受益群众249户1030人。

据悉,自溢水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该镇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求真务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四个原则,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截止目前,共解决道路交通、生活用水、安全隐患整治等问题41件。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