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武汉都市圈探访团下周启程
2022-08-10 21:3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王玮琦)探访完武汉、宜荆荆都市圈和襄阳都市圈,“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将走进武汉都市圈,于8月15日至17日前往鄂州、黄石、黄冈,8月22日至24日前往仙桃、天门、孝感,探访这些地方蕴藏的长江文化。
  8月15日至17日,探访团将由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湖北理工学院长江中游矿冶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陈树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邓爱民等专家带领,走进鄂州、黄石、黄冈三市,探访吴王城遗址、观音阁、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走进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汉冶萍铁厂旧址、华新水泥厂旧址,了解工业遗址;探访黄梅五祖寺、黄梅小池长江大桥、蕲春李时珍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感受矿冶文化、红色文化、水利遗产和工业遗产等。


  襄阳都市圈探访团观赏神农架板壁岩。 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襄阳都市圈探访团成员正在观看《盐道往事》表演。 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襄阳都市圈探访团在炎帝故里。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襄阳都市圈探访团成员行走在神农架大九湖。 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襄阳都市圈探访团成员走进武当山太子坡。 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8月3日至8日期间,“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襄阳都市圈探访团圆满举行,不少探访团成员在长江网“长江头条”上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分享对长江文化体验。
  欢迎更多探访团成员在“长江头条”上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记录探访行程,分享探访体验,内容传播量大者可获奖励,官方报纸和官方网站还将择优刊发;所有探访团成员都将获得“沿着长江读懂中国——湖北千里长江行”文化体验员荣誉证书。
  报名条件及方式:
  微信搜索小程序“长江网”或下载长江网APP,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热门活动”,查看“武汉都市圈探访行”,点击“我要报名”,再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