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的夏天,想给你点“颜色”看看~
2022-08-10 15:18:00 来源: 一部手机游江夏


  当青龙山里的古树舒展成绿荫,白色的棉花糖云朵,填满梁子湖的蓝天,八分山的落日,为江夏大地镶上金边......
  
  沉醉在江夏的斑斓色彩里,不经意间,心动了一万零一次!
  
  这一次,江夏也想给你点颜色看看~
  


  当静谧的蓝天浸染了湖水,汤逊湖有了没有边界的答案与浪漫。
  在江夏,喜欢海的人一定会去汤逊湖,武汉的湖泊很多,而汤逊湖是最低调的那一个。
  这座亚洲最大的湖中湖,47.6平方公里的碧玉盈盈,相当于1.5个东湖。


  当夏日的午后,阳光和蓝天一同洒在湖面,就像撒进平淡生活里的盐。
  悠悠湖风,带着泥土的芬芳,铺上一块桌布在湖边打盹、野炊,背上吉他弹几首曲子,用歌声唤醒眼前的一片蔚蓝。


  ◎图源:小红书@祥子的春天
  来往欣赏的人有了落脚点,在湖边荡秋千,在栈桥上发呆,静待落日吞没湖面。
  湖水蓝,是江夏赋予我们最好的文案。


  泳池蓝是夏季最具特色的一笔,蓝色的忧郁、清冷总能给人清凉一夏的感觉。


  安山隐居乡里·鸟儿民宿的泳池,这个夏天一定不能错过。
  这座隐藏在民宿里的“蓝”,总能以她的形式抚慰我们躁动的内心。


  纵身一跃,在一片蓝色“海洋”中徜徉,向夏天致意。
  喜欢夏天,喜欢光明璀璨下的生机勃勃,仿佛在阳光照耀下,一切黑暗都无处遁形。


  ◎隐居乡里·鸟儿民宿
  


  走在青龙山郁郁苍苍的森林里,在光影的斑驳里,一不小心就像闯入了绿色为基底的油画里,
  恍惚觉得,每一个夏天都不该结束,每一个夏天都不应该被辜负。


  夏日里的青龙山森林公园,仿佛被罩上了绿色的屏障,走进的人都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暑气被漫山绿萌击退,听虫鸣、纳凉、观星,远离城市的喧嚣,森林的绿,是夏日燥热的一抹清风。




  偶遇一汪清潭,那股自带凉感的绿意,让大脑从忙碌的工作中得到片刻的抽离,摘下口罩让风迎面吹来。
  据说,有小伙伴在这里治好了近视眼~




  大自然好像对江夏格外眷顾, 一条绵延30公里的江夏环山绿道,把大花山、青龙山、八分山最好的风光串联成线。
  这条超长的绿道,走完大概要6小时,比市区人更少、树更高、光影斑驳,到处都是森系氛围感。


  在环山绿道中尽情呼吸,把绿色全部揽进心底,感受来自大自然的治愈。
  这里是徒步爱好者的圣地。


  如果夏天有色号,那最美的一种必有落日橘。
  夜幕将至,八分山白天热烈的光芒终于变成了温柔的余晖,天空和大地欣喜相拥。
  登上八分山,除了尽收眼底的高山峡谷,还可以看到群峰峥嵘外的落日余晖。


  ◎图源网络(侵私删)
  飞鸟的翅膀打翻一盏夕阳,金粉色晚霞像奶油一般融化,逐渐融入深蓝,
  这是属于江夏限定的夏日浪漫。
  


  ◎隐居乡里·鸟儿民宿(斧头湖)
  此刻是山顶最安静的时候,如何拍出好看的照片是此时唯一重大的命题。


  ◎隐居乡里·鸟儿民宿(斧头湖)
  手机要有多少G内存,才能装下武汉的落日。


  梁子湖畔的这片橘子海,永远张开怀抱拥抱疲惫过剩的都市人。
  在梁子湖的湖边,一轮红日缓缓下坠,像一颗圆圆的泡腾片,橙子味的。




  落日留下亿点碎金,散落在湖面上,从粉金到橘黄。
  从把云层染成蓝紫色,到整片天空都被金丝勾勒镶嵌。


  ◎梁子湖龙湾
  


  如果你问一个江夏人,武汉的夏天在哪里?
  那个江夏人在片刻思索后,定会丢给你一句话:“去江夏赏荷哎”~




  江夏夏天的颜色,被荷花诠释的淋漓尽致,
  粉色的花苞已经开放,习习清风吹过,娇美的荷花伴着千姿百态的荷叶随风舞动,


  似舞动的少女,给原本碧绿的湖面点缀上梦幻般的粉色, 每一朵都是遗世独立般清雅又高洁的存在。
  乘一叶扁舟入湖,船身压着荷花荷叶而过,发出哗哗啦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清香。


  


  月亮爬上枝头,星星点点的光晕闪起,帐篷下的夜生活,正式开始。
  自助烧烤、篝火晚会、啤酒、摇滚、电影......“诗与远方”,
  这一刻,在云稼慢乡的草地上得到满足。




  天空在梁子湖畔的大地上,洒下一片星光,日升月落,光影交错,彷如梦境,开启创意追光之旅……
  星河璀璨,绚烂无边,游走其中,独享夏日额外的清凉。


  ◎梁子湖鹰猎牧场夜游
  


  仲夏的夜晚被隔绝在白云洞外,喀斯特风貌赋予了白云洞溶洞神秘的色彩。


  洞内五光十色的、形状各异的钟乳石、石笋、溪流等自然景观,千姿百态,如梦如幻, 神秘秀丽,这里更是纳凉的好去处。




  ◎白云洞
  属于这个夏天永远不停歇的浪漫与温柔在这里揭开序幕。
  
  武汉的夏天总是这样炽热、直白,莽撞的像一个少年,不顾后果得把所有热烈的爱意都倾泻,
  而当你走进江夏,像翻开了“火炉城市”的B面,满是治愈人心的文艺与浪漫,在这里你能遇见五彩斑斓的夏天~
  那么,你眼中的江夏是什么颜色?
  图片鸣谢
  一部手机游江夏、各大商家、部分
  源自网络(侵私删)
  图文编辑
  一部手机游江夏
  ▄
  READ MORE
  推荐阅读
  收录于话题 #往期回顾·3个
  左右滑动查看下一篇






  more +
  ▄
  READ MORE
  防疫提醒
  收录于话题 #防疫安全提醒·2个
  左右滑动查看下一篇
  一、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请您关注目的地景区官网信息,提前做好出游计划。
  二、所有售票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请务必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预约购票、按时段入园,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以免影响出游心情。
  三、请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不聚集、不拥堵,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争当文明游客。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妥善安排旅游行程。
  二、特殊恶劣天气不要参与野外徒步、溪降等涉山涉水活动。切实加强汛期强高风险游览项目的安全防范,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景区或区域游览。
  三、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
  四、旅行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
  READ MORE
  更多地方看江夏


  智慧旅游平台
  一部手机游江夏


  抖音号
  江夏文化和旅游局


  ▄
  点击原文进入 一部手机游江夏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