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凉”机,快来孝感这里避暑吧~
2022-08-10 14:24:00 来源: 孝感文旅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然而在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却呈现一派葱郁清凉之景:林木森森,清风鸟鸣,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
  8月4日下午6时,记者在双峰山游客中心看到,LED屏幕滚动出此刻的负氧离子含量1.6万个/立方厘米,温度27摄氏度。这些都无声展示着双峰山这块绿色宝地的清爽舒适。
  近年来
  双峰山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生态优势
  与避暑休闲游结下不解“凉”缘


  “
  武汉人李容磊已经是第二次来双峰山途居汽车露营地。去年夏天,他因为工作原因来过一次,这里的清爽令他印象深刻:“三伏天武汉热得像蒸笼,这里却透着一丝清凉,所以今年孩子放暑假了,我又专门休年假带着家人一块过来住上几天。”
  ”
  李容磊一家
  对双峰山的偏爱并非无来由
  “双峰山系大别山余脉,森林覆盖率达91%,主峰双乳峰由两座对峙的山峰组成,海拔888米,为孝感市第一高峰,年平均温度13℃,夏季比武汉市区低6—8℃,发展避暑经济有很好的自然条件。”双峰山旅游局副局长尹熙斐一一细数双峰山的先天禀赋。


  天赐“凉”机,当因势而谋
  近年来
  双峰山深耕避暑休闲游
  这一份得天独厚的“凉”资源
  也逐渐发展为一项如火如荼的“热”产业


  途居露营地项目投入运营以来,已成为双峰山休闲度假的新兴“招牌”。营地前台经理介 绍,今年夏季以来,每天房车预订量在60台以上, 高峰期有100多台,达到满房状态。
  “火热”的不仅是住宿
  人流量也为这座“氧吧”
  带来了“烟火气”




  8月4日傍晚,双峰山游客中心附近,已聚集了烤冷面、冷饮、爆米花、烤肠、冰粉等10多个摊位,络绎不绝的“纳凉”人,门庭若市,好不热闹。
  “这几天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水和雪糕卖得好,都冻不过来了。”摊主孙婆婆乐得合不拢嘴。
  村民夏春玲在双峰山开了十多年的农家乐。今年夏季,伴随着温度的升高,生意也是越发好,几乎天天忙得脚不沾地。
  “7月到9月是我们这儿的旅游高峰期,很多人来这消暑避夏,有时候住宿吃饭都得提前预定。高峰期一天有二十多桌,还有团餐。日均营业额6000块钱。”夏春玲说。
  如今
  越来越多的双峰山人都纷纷吃上了旅游饭
  卖空气、卖气候
  与这座山结下了避暑“凉”缘
  “今年夏季以来,双峰山消夏避暑休闲季共接待游客 十余万人次,旅游 综合收入1千余万元。”尹熙斐说道。


  然而
  避暑经济要避免昙花一现
  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于双峰山而言
  扩容提质是推动避暑经济
  “进阶”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双峰山目前除了途居汽车露营地定位清晰,功能齐全,档次较高之外,能提供接待的中高档酒店数量较少,定位也相对模糊,功能配套亟待升级。
  直视短板,未来可期。今年,双峰山瞄准目标定位,加强产业引导,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不断丰富避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避暑需求。“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山上的温泉酒店即将开业,届时双峰山的接待水平又将提升一个档次。”尹熙斐说道。
  -end-
  往期推荐


  书香伴暑假,图书馆里人气旺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孝感收获颇丰!


  约!孝感十大赏花线路和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来源: 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谢蕾
  编辑:孝游妹
  审核:行天下
  出品: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