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在国家博物馆上线了!意大利返还的700余件文物开展
2019-04-25 17:24: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5日北京电(驻京记者柯立)24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归来——意大利返还中国流失文物展“于当天下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开展。展出的796件套文物,两周前刚刚结束多年海外漂泊,4月10日从意大利乘飞机重返祖国怀抱。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开创了中意两国文化遗产合作的新里程,更为国际合作开展流失文物追索返还树立了新的范例。

 

 

4月24日,一位参观者在拍摄展厅入口。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博承办。

 

 

4月24日,一位参观者在拍摄展出的文物。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据媒体报道,国博馆长王春法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这次布展与以往不同,更像给老朋友接风洗尘。

 

 

 

4月24日,观众在展柜前欣赏展出的文物。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展览在国博南4展厅免费对公众开放,将持续到6月30日。700余件文物包括从数量众多的新石器时代陶器,到线条流畅的西汉彩绘茧型陶壶,从形制完整的唐代武士俑、唐代彩绘陶骆驼,到宋代白釉刻花碗………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这批796件套中国文物是2007年意大利蒙扎地区保护文化遗产宪兵队在巡查当地文物市场时发现的,主要源自我国甘肃、陕西、四川、山西、河南和江苏等地,涵盖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这批文物总体价值高,器物种类多样,保存状况较为完好,是中国历史各时期生产生活场景、精神生活面貌、文明发展进程的实物见证。

 

 

4月24日,观众在展柜前欣赏展出的文物。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