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董继宁为大学生颁发“艺术奖学金”
2019-03-21 00:26:36 来源:汉网

董继宁艺术奖颁奖及合影。通讯员王斌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   3月20日,湖北大学举行颁奖典礼,著名画家董继宁为该校艺术学院10名学子颁发“艺术奖学金”。

“董继宁艺术奖学金”由董继宁教授出资100万元设立,定期奖励湖大艺术学院学业优秀、专业精湛的学生,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首次获奖的10名大学生每人获奖5000元。颁奖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专家在听完10名学生的学习成果介绍后,又从中选取一名特别奖获得者,增加2000元奖学金。

“天下以知识立新,万物以德行立命。只有不断学习、思考、求索、奉献,我们的艺术人生才不会老。”董继宁说。

“非常感谢董老师对我们的鼓励。他经常教育我们要多读书,比读书更重要的是要有思想,我们一定不辜负董老师的鼓励,勤奋好学,勇攀高峰。”获得特别奖的2017级美术学国画专业研究生卢野说。

董继宁教授是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他长期从事中国山水画的创作、研究和教学,创作出大量讴歌祖国大好河山、表现主旋律的美术作品,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记者黄琪  通讯员吴珊  欧明任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