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菊花入选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名候选人名单
2018-12-21 01:12:52 来源:汉网

\

夏菊花顶碗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何忠杰)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光明网主办的2018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确定100名候选人名单。武汉杂技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夏菊花入选百人名单,成为武汉地区唯一一位候选人。

此次活动将于明年1月最终评选出10位2018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他们是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能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社会关注度;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

评选活动引入候选人公示、网络评议、各省(区、市)文化厅(局)审议等程序,分初选、复选、终选三个环节,由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及专家评委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两轮投票,初选确定100位入围候选人、复选确定30位提名候选人、终选参照专家投票及网络评议情况确定10位年度人物。

夏菊花是中国杂技荣获国际金奖第一人,赢得“顶碗皇后”“杂技皇后”美誉。她是中国杂技领军人物,连任第一至第五届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不仅提出建立国家马戏院、国家杂技学校等计划,而且持续推动了杂技比赛与创新、杂技教育与人才培养、杂技理论研究等活动开展。她是杂技外交家,引领中国杂技走向世界各地。她直接领导建设了武汉杂技厅,创办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使武汉成为我国东方杂技艺术大赛场。近年来,她致力于武汉杂技传承传播与创新发展,指导武汉杂技团创排《飞轮炫技》《大跳板》《杆上技巧》等新作品,并荣获国际、国家大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