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二度上演 诙谐幽默最受小观众欢迎
2018-11-17 13:24:00 来源:汉网
\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剧照 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梅冬妮) 16日晚,由武汉本土团队打造的经典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在琴台音乐厅再度上演,与江城观众在第七届琴台音乐节中重逢。
 
《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已是第11部由琴台音乐厅出品,武汉本土团队制作并演出的歌剧。和今年5月首演的版本相比,此次剧中的主要角色,如理发师费加罗、伯爵阿尔玛维瓦、医生巴托洛以及女主角罗西娜,首次全部由武汉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挑大梁,演员们都用意大利语完成表演。舞台上,乐队让到了一边,增添的罗马立柱和投影为舞台增加了戏剧效果,演员们身着戏服亮相,带来众多乐迷们熟知的经典唱段。在第一幕便被唱响的经典咏叹调《快给大忙人让路》,演员汤俊军一曲终了便赢得观众自发的掌声。
 
当晚现场的观众多以三口之家为主。这部故事主线清晰,情节幽默,音乐富有节奏感和舞蹈性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不少小观众虽是第一次接触歌剧,但欣赏起严肃音乐来,却一点也不“犯怵”,跟随起伏的节奏点头、打拍子,甚至小幅度地起舞。看到孩子们手舞足蹈,一位家长笑说,“看歌剧是我发现的‘遛娃’‘新大陆’,目测效果极佳。”
 
… 聚焦琴台音乐节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