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后再度来汉献艺 蒙古《跳板》导演:武汉杂技团是我的偶像
2018-10-31 19:57:46 来源:汉网

\

《跳板》—蒙古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邱晨)要说今年杂技节最精彩的节目,蒙古左拉杂技团带来的《跳板》绝对算得上一个。作为今年杂技节第一台节目的压轴之作,《跳板》每次亮相都是技惊四座,博得满堂彩。30日,《跳板》导演伯德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24年前他曾作为双人柔术节目的演员来到武汉杂技节做交流。今年他再次踏上武汉杂技厅的舞台,“这么多年武汉变化很大,不仅房子变多了变高了变大了,杂技道具也都变好了!”

此次伯德带来的《跳板》节目,是2010年以来第二次在中国的杂技舞台上亮相。节目中,有个动作是蒙古杂技演员们抬起横杠,横杠上架起一个踩高跷的演员,演员在高跷之上举起了一个高椅,跳板队员从对面一跃而起,稳稳落在高椅之上。整套动作难度之高令人咋舌,而演员们酣畅淋漓一次就过的高能表现,每每激起到场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伯德透露,目前全世界能够完成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仅有左拉杂技团一家,“我们光是研制出来这套动作就花费了三个月时间,而演员们完成好这个动作直到能够顺利演出,更经历了三年多的磨合。”

伯德说,他跟武汉之间有着奇妙的缘分:“早在24年前的1994年,我就作为演员来过武汉杂技节。当时带来的节目是双人柔术。”从那时起,伯德就跟中国杂技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我从蒙古带了很多杂技演员到中国比赛和交流、表演,去过河北吴桥,去过珠海,遗憾的是再也没有来过武汉。好在24年之后,我又来了。”

因为忙于准备演出,伯德来汉后还没有机会出去走走,但武汉的变化之大还是让他十分惊讶:“武汉跟24年前完全不一样了,现在这里非常美非常漂亮,不仅房子变多了变高了变大了,杂技使用的道具也都变好了。”在伯德看来,中国的杂技团队,尤其是武汉杂技团体的水平一直都非常高,“可以说,他们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因此,他非常期待参赛团队游览武汉的行程,“我们要去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我想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的样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