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生态”获新一轮投资
2018-06-20 21: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文/蒋磊)近日,汇桔网获新一轮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浙商银行广州分行银团融资。这是继2015年A轮、2017年B轮、2017年下半年B+轮、2018年IDG资本战略融资之后,汇桔网又一轮资本市场新融资。凭借前瞻性运营模式,汇桔网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汇桔网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让知识产权在流通中创造财富,在产业化运用中创造商业值,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并为行业及企业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其首创的“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并构建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

目前,AI(人工智能)与 IOT(物体组成的因特网)正成为世界风潮与创新发展的引擎。汇桔网希望通过此次银团融资,为下一阶段的加速生态链布局积蓄巨大动能,推动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进入新一轮升级。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认为,企业得以快速发展,除了政府大力倡导,以及社会氛围的营造,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要把知识产权变为财富。

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之际,如何实现“知识产权=财富”?谢旭辉认为,需要依靠市场、平台和技术。“分享是知识产权流通的第一步,我们应该鼓励推动知识产权的二次流通;变现是知识产权流通的第二步,它可以商品化、产业化,也可以金融化,从而达到企业IP运用的终极目标生活化。”谢旭辉说。

IP本身,以及IP的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都需要依靠知识资源服务商来提供,也需要一种生态,这个生态我们称之为知识资源生态,也叫知商生态。

在知商生态里,企业本身是核心,政府、服务机构、银行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各种服务商,都是以企业为核心而展开。所以,知商生态里面的知商,有很大机会能成为未来科技与创新发展的独角兽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